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省教育厅学生处、兄弟院校创业学院领导考察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创业学院   创业学院   学通社 雷瞿凡/文 吴银萍 侯念辛/摄 2017-11-06

114日上午,省教育厅学生处、兄弟院校创业学院领导来我校考察,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听取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汇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张彩凤、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院长江辛、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朱欢乔、浙江科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兼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金娴、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何伏林、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龙京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创业教研室主任邹兵、我校副校长李俊杰出席汇报会。


李俊杰汇报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就学校发展历程、师资结构、办学特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创业精神等做了详细介绍。他说,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上做出很多努力: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依托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积极组织专家开展创业基础系列教材编写,出版一系列教材;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核心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注重与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机衔接;以专业为支持,以创新创业为焦点,凝聚核心,服务于学生创新创业的需要,建设与专业紧密联系的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产学合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讲座、专题论坛、创业沙龙等方式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开展三岩讲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等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育创新创业文化。

他认为,创新创业工作要从教学切入,抓好“第二课堂”,着重“第一课堂”,把教学落到实处,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将创业精神培育与思想品德、国学素质、信息工具、语言技巧等贯穿大学教育始终。同时,要突出服务区域的特点,做出自己的亮点,形成鲜明的特色,在管理上做出新尝试,依托现有资源,紧靠政府支持,开展更多创新创业活动。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并且努力探索,但仍然有不少困难,希望考察团各位领导给予支持和帮助,助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考察团领导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做了交流讨论。


汇报会后,考察团领导在李俊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并观摩了大学生创业新模式的路演。

    教务处处长、创业学院院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以及华侨学院副院长参加了汇报会。



  查看204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