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大学生创业协会   创业学院   刘辰 文/蔡洵森 摄 2017-03-27

  324日下午,由创业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伯温书院联合主办、大学生创业协会和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协会联合承办的“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成功举办。创业学院邱询旻院长、徐晓毅老师,医学与健康学院吴庆红老师,贝舒家居企业负责人吴碧锋应邀出席。

活动期间邱询旻院长从应星楼、刘伯温、丽水三宝等丽水源远流长的历史积淀与人文地理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管理经验,从各个层面对学生及创业团队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与指导,为当代创业团队加油鼓劲。邱询旻院长通过诙谐幽默的言语表达了对莘莘学子创业激情的期待与鼓舞,他希望学校的大学生要深入了解地方人文,要有创新创业意识,建立创业思维,并学会充分利用丽水得天独厚的资源发掘创业机遇。

浙江贝舒家居负责人吴碧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提出大学生应训练自己的创新创业意识,要努力培养自己创新创业打拼自己美好未来的冲动,要学会利用各种资源,积累人脉,随时把握机会,要简历明确目标的同时不忘初心。最后他通过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总结性话语表达了在场的创业团队鼓励。

徐晓毅老师从医学创业的特点、国家制度管理和医疗健康事业在社会建设发展中的作用等角度分析了大健康事业中存在的各种创业商机。

据悉为强化我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帮助建立和梳理创业理念,增加同学们的创业知识和风险防控,创业学院将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特点与各二级学院、书院联合举办不同主题的创业沙龙系列活动,通过沙龙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能更细致了解“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涵义和社会需求,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性创业意识和勇于创业的精神,结合创业基础教育,增加同学们创业的成功概率。

医学与健康学院的部分师生、大学生创业协会、大学生职业规划等参加沙龙活动。



  查看169
版权所有©2016 丽水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23000